隐士

提醒一下各位网友,小心顺丰快递胡乱填写重量乱收费

顺丰快递胡乱填写重量乱收费
16年5月份遇到过一次,给客服打投诉电话,对方推诿处理,然后投诉到邮政主管部门,后来客服才给解决这个事。
2017年8月1日再次遇到这种行为,以下为此次事件描述:
8月1日收到快件,物品为一个刮胡刀,和顺丰包装盒,从北京到河北邯郸磁县,按3kg收运费20元,就问怎么那么贵不应该吧,然后当顺丰快递员的面,用称称物品重量和包装箱重量为689.7g(电子称是精准到克数的,工作使用称)。有图有真相

重量都不到700g,正常情况下应按1kg收费,但是现在竟然按3kg收费,多达3倍之高。然后致电顺丰客服,对方称需要核实,会给我一个处理结果。几个小时之后,本地顺丰小哥退了我4块钱。
但是连着两次遇到顺丰收件人员胡乱填写重量,超额收取费用的现象,怀疑这是顺丰的暗操作而且是普遍现象?这就是一家独大的悲哀,市场需要竞争,可是其他的快递又不那么给力。再次提醒各位网友小心顺丰胡乱收费,尤其是到付件。

评论